卡布里

可能会写写文
编编故事

「竹马」只有我记得的回忆 (六)

六、
“啊啊啊啊我竟然说出来了
啊啊啊我这个笨蛋啊啊啊啊。”

二宫坐在家不远处一块空地的秋千上,
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了,按说这个身体里一把年纪的自己,早就已经过了爱冲动的年纪,怎么时光倒转,自己的心也跟着动摇。
这下完蛋了,相叶雅纪这个直的不能再直的人现在脑子一定当机了。肯定又怀疑自己听错又……

【你,你太令我失望了】

又觉得有些恶心吧。

在这个年轻的自己的身体里待了这么久了,那天闯到店里相叶雅纪和他的所说所做还仿佛是昨天一样,每个字眼都一针一针扎进二宫心里。

现在想想自己也是不争气啊,原本的品学兼优的少年最后却落到了那般田地,是我自己放弃了自己啊。
但,二宫心里真的好难过啊,
为什么我牺牲了自己的未来,却还是换不来我想要的结局。
换不来你的一个笑,一个肯定,一个拥抱,一个吻,一个承诺,一个,一个我想象中会回应我的你。
但这一切,不都是因为,太喜欢你啊,
喜欢你到看着你寄来的照片傻笑,喜欢你到不见到你心脏就隐隐作痛,喜欢你到在没有按时接到你的信的那段时间,整个人仿佛都像丢了魂一样,喜欢你到一个人跑到东京找你,喜欢你到轻信别人的话说“只要为我工作我就为你找到你想要找的人”,喜欢你到傻到把自己都给卖了,喜欢你……却让自己成了你最不喜欢的样子。

泪,一滴一滴顺着脸颊滴湿在领口。二宫从来都讨厌爱哭的自己,因为相叶雅纪总说这样像女孩子,但有时候二宫真的想就这样一直哭下去,然后天真的以为这样可以增加一些你喜欢我的可能性。

在秋千上荡了许久,二宫不知道自己该想些什么,又该做些什么。只看到夕阳西沉,繁星渐渐浮上夜空。
好吧,二宫承认他内心确实有那么一丝期待相叶雅纪会追来然后来一套惊世骇俗浪漫的不得了的告白。
在这里,在这个他们有着那么多回忆的地方。

但今夜除了夜空格外的晴朗外,什么都没有发生。
是啊,就算是重新回到了从前,但现实还是现实,而不是二宫随意捏造的、美好的梦啊。

-----------------
深夜12点
在床上辗转反侧,二宫还是睡不着。

相叶雅纪还没有回来。

虽然知道这个笨蛋这么大了,而且还有那么多人一起,应该不会出什么事,但还是会不自觉的担心,就像是心里少了一块,不,是整颗心都会心慌。

突然听见屋外笨拙的关门的声音,便立刻如条件反射一般起身去瞧是不是自己的心找了回来。

“啊一身酒气。”
果然不出所料是那个笨蛋回来了。一开房门就看到他倒在沙发上,嘴里还嘟囔着什么。

满身的酒气让二宫不禁皱起了眉头,开始死命的拖着相叶的身体往相叶的房间走去。

“和也,嗯。和也,和也说他喜欢我呢……嗯……和也,他,他怎么会喜欢,我,我这种人呢……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

二宫听着相叶嘴里的只言片语,不自觉的又模糊了眼眶。好不容易把相叶雅纪扔到床上,才像逃兵一样逃回自己的房间,用被子捂住自己的半张脸,嚎啕大哭起来。

我也想知道啊,明明是“喜欢”这样美好的情感,为什么会让自己现在变得这么痛苦。

---------------

第二天,相叶雅纪没有来叫二宫起床,之后连着几天都没有。
甚至除去正常的生活交流之外,二宫和相叶已经号几天都没有说话了。

“我要去东京了,9月。”在饭桌上的其他三个人都一脸惊愕的看着相叶雅纪,虽然二宫是装出来的吧。因为他知道相叶雅纪要去东京这个即将发生的事实,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样快,快到自己还没来得及享受再和这个人开心的笑,开心的打闹,不分你我。快到恐惧自己又要是一个人留在千叶承受他曾经承受过的生不如死的煎熬。

“诶?为什么?不是明明千叶的大学给了你特许了的吗?只要你通过了他们的体能测试……”妈妈先着急的开口道。

“我已经决定了。希望你们能尊重我的决定。”说完便放下碗筷,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
而二宫用饭碗挡住了自己能看到相叶雅纪的视线,只能听到一个冷冰冰的关门声。

“诶,这孩子,你”,“哎,青春期吧,不过也这么大了,随他吧。出去闯闯也好。”

就这样,二宫近几天没有任何话语,只是过着自己应该过的生活,让自己更加像年轻时的自己,不改变原样,也,不想改变了。
在这场重新开始的游戏中,
没想到玩了这么多年游戏的他,
还是这样第一次早早低下了高傲的头。

就这样,自从相叶雅纪准备去东京。自己也渐渐开始承担起家里的各种闲杂务,
然而就在一天买完东西的路上,二宫并非有意,
只是就这样看到了路旁橱窗里熟悉的身影,便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在远处确认的时候突然和某个人的眼神交汇。

'富子?'

眼神交汇的一瞬间仿佛做坏事被发现一般狼狈的快速向前走着。走到她看不见的地方,也看清了她对面坐着相叶雅纪和他的妈妈。

这又是怎么回事?相亲?
但,
但富子还小啊。
虽然她确实是相叶雅纪的妻子没错。
一想到这个在未来是现实的事实,心里总会有一丝苦闷。

想了许久才回过神,发现自己拎着两个购物袋在这个咖啡店门口已经站了很久了,这才慌张的躲避着路人的视线,匆匆的向家走去。

-----------------
“呐,富子。”
二宫第二天见到富子时,两个人眼神再次交汇,尴尬的收回眼神,嘴边的话却没有说出口。

“你跟我来一下。”
二宫突然抬起头,看着拽着他衣袖的富子。
“啊?等、等…”

-----天台

“相叶雅纪是我哥哥,亲生哥哥。那天你看到 就是就是父亲希望哥哥不要去东京,留在千叶。””

“诶?!”

二宫的大脑还在思考着亲兄妹这个爆炸性的新闻,没有太思考富子的后半句话。是啊,他早该想到的啊,相同的姓氏,相似的眉眼。

“我和哥哥一直有联系,也知道你喜欢我哥,而且他就是觉得是他影响的你才会让你觉得自己喜欢同性,而且喜欢他。但这是没有办法被现在这个社会的大部分人认可的,是可能会影响到你的未来的。所以他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东京,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就是希望能够让你回到现实的生活你难道还不懂吗?”

“为了…我”

“所以,你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吧,你也不想看到我哥哥放弃自己的大学,放弃未来吧。”

天台上两个小小的身影里,怀着不同的心事,相视无言。

----

然而那天在咖啡厅里,
有着这样二宫并没有从富子口中听来的对话。

“我需要一个继承人。我需要雅纪留在千叶。”

“可是,你不能这样…”

“我知道你现在需要钱,我也知道在这个家庭,没有经济上的支持,你们之后的路会很难走,所以我们可以复婚,这样雅纪可以继续成为我的继承人,我也可以继续支付雅纪的医疗费用,你觉得如何?”

富子本来是正听着父母间纠结的对话,突然在望向窗外时撞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又匆忙收回刚刚与二宫交汇眼神,强使自己收回自己的惊讶,思索了许久,又打开手机看了看被设为手机壁纸的那张四个人的全家福,还是暗自做出了决定。

我要我原本的家庭。


---------tbc

P.S.
我终于又回来了,因为再不更我真的怕被打啊,真的拖太久了,久到估计没人记得我了,没人记得这篇了,那么,请愉快的,从头看吧(被pia飞

希望8月能把这篇写完啦qwq
脑子里竟然还有开新坑的想法(x

以上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