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里

可能会写写文
编编故事

「竹马」只有我记得的回忆 (四)

四、
自从二宫回来,二宫觉得自己忘记了很多,也记起了许多,不,准确的说是知道了许多。
现在的他,只有13岁,刚上初中,
而相叶雅纪17岁,已经高中了。

但这个13岁的身体里,住的却是已经谙达世情的20岁的二宫和也。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怕自己过于成熟的话或者举动另对方怀疑,但转念一想,这样荒唐的故事又有谁会相信呢。

二宫最近一直把自己这次离奇的自然现象当成回归,感觉是老天再给了颓废的自己一次从新改写人生的机会,仿佛是让自己回来不要再错过那些本该是自己的机会。
自从二宫回来后,二宫试图把自己装成原来的样子,但他渐渐发现,他没有办法维持原状,原来的自己唯唯诺诺的,只是低头学习或者玩游戏机。但是他现在,希望自己能尽快的赶上相叶雅纪的脚步,不想在相叶雅纪去东京之后自己在千叶无力的傻傻的等候,傻傻的期盼着或许从来没法实现的梦想。

在现今这个时代,一切都要靠自己去争取。

于是凭着二宫20岁的智商和一系列考核,校方联系了家长一致决定让二宫跳级,一下子从初一跳到了初三,仿佛校方对于中考所有的希望一瞬间都寄托在了二宫身上一样。
就这样,一个13岁的小孩子一下子跳到了15岁小孩子的生活圈里。

“今天班里转来一位新同学,他叫二宫和也,大家掌声欢迎。”
走进教室,已经好久没有这种万众瞩目的感觉了,自己原本在学校没什么名气,但这次跳级事件在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的,这个班里的人也大概知道自己是什么来头了。

“那二宫你就坐在班长旁边吧,相叶ちゃん一会儿就麻烦你带二宫同学熟悉下班级了。”

“好的。”一个清亮的女声从教室后方传来。

相叶?这个姓氏有这么常见么?本来对这个班上的学生没什么兴趣的二宫抬头顺着老师指着的方向望去,看见了一副有些熟悉的面孔,

“你好我叫相叶富子,以后请多指教啦。”女生友好的伸出手。

相叶…富子?!这不是?诶?!

“啊,二宫和也,请多指教。”
漫不经心的回握,直到坐到位子上,二宫的心还是无法平静。
相叶富子。
这不是7年之后相叶雅纪妻子的名字?
仔细看看确实和7年后的人有几分相似,只是发色不是棕褐色而是纯黑的。
而且如果是她,那她原来就姓相叶?不是他继承丈夫的姓氏?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女孩子也渐渐察觉到了二宫是不是喵过来的眼神,好奇道。

“啊没有没有,不好意思失礼了。”立马收了自己的余光,但大脑还在飞速运转着,难道他们在千叶就认识了?只是我不知道?

虽然二宫因为某些其他人无法理解的原因让相叶富子显得有些尴尬,但也不知道是老师特意交代的原因还是相叶这个姓氏的原因,二宫莫名的和这位疑似未来嫂子的人很聊得来。

放学后,二宫也是跟相叶富子攀谈着老师们留的作业慢慢走出教学楼,却因为突然望见远方跑过来的一个熟悉的身影而慌了阵脚。

“啊,不好意思相葉ちゃん我还约了别人我先走了,まだね。”于是在还没听到相叶富子回应就匆匆的向对面的人跑了过去,然后一转身就把人往大门口拽去。内心还不停的吐槽着这两个相叶还真是麻烦啊。

“我说啊,你不用每天都来接我啦,你不是还有棒球社的社团活动吗?我自己可以走回去啦。”一边拽着那个时不时回头看看又有些抓不住头脑的人一边抱怨道,其实自己也不用那么着急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希望这两个人见到对方,哪怕知道,自己是拗不过命运的。

“没事,棒球队队长可以选择翘掉训练啦。”他傻傻的笑着,只是二宫不知道的是,相叶不只是简单的心虚的笑,而是这是最近二宫第一次主动牵起相叶的手。

“就是因为队长才不能翘吧!”习惯性的吐槽着。“那这样好了,我每天放学去你那边,然后一起回家,可以了吧?”

“诶?和也这么不想让我接你放学吗?学校交新朋友了?”他低下头委屈的望向我,眼底却是藏不住的笑意。

“才不是。你明明比我清楚,棒球对你大学的重要性。”

“嘛~果然还是和也最贴心了!”说着便环上了我的肩,半靠在我身上,夕阳散落下来,美丽得不像话。

突然有点后悔自己这个决定,因为看见运动场上的相叶雅纪,也许会更加收不住自己爱慕的心情。

------------------

轰隆隆的雷声,树叶飘落的沙沙声,这是二宫回来之后的第一个雨天。想着自己当年一个人还经常躲在柜子里塞着耳塞抵挡雷声,现在想想也真是有些好笑,如今自己望着雷声轰顶的雨天的窗外,心里却比任何时候都要平静。
不知道这次自己回来,是什么自然的奇异现象,自己是在这里续写人生吗?还是说他还可以再回……

突然,门被碰的一声撞开,
“和也你没事吧!”
正打算睡觉的二宫没被雷声吓到,却被这一声惊叫吓得够呛。

“嗯?哇!你突然进来干嘛?”脱到一半的上衣在转身看到是相叶雅纪之后又被拽了下来,
“诶,和也不是,怕打雷的吗,所以,我,”
相叶雅纪还握着门把手站在门边,松垮的睡衣穿在身上更显出瘦却强壮的身体。

“哦……我现在,”我挠挠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确实小时候的自己一直是怕打雷的,一直到自己独自去东京打工都是,只是最后自己一个人实在没办法,在雨天一个人带习惯了,没了相叶雅纪这个依赖,也就习惯了雷声。
对,在小时候,在相叶雅纪离开千叶前,每次下雨天,他们两个都会睡在一起,所以有的时候,小时候的自己还会没事闲的期待雨天,现在想想也真是既可笑又怀念。

“说的也是呐,和也也长大了,应该不怕了哈。”相叶有些尴尬的笑笑,想退出屋外,下意识撩起上衣的动作甚是撩人。

“哎!等等!,”看到那人转过头看过来的晶亮的透着希望的眼神,心还是莫名的软了下来,”那就再陪陪我吧。我可能还是有些怕。”尽量装出小时候的语气,躲到角落里换上睡衣。


我原来千叶家里的床并不大,是标准的单人床,不过对于一个小孩子和一个过瘦的高中生来说也是足够了。
两个人并排躺着有些拥挤,但又尴尬的不知道该怎么下一步动作,因此盖上被子之后,两个人都僵在床上。

“呐,和也?”
“嗯?”
我抱着被角,望向窗外,稀稀拉拉的雨仍在滴滴答答的下。

“感觉和也变了好多呢,最近。”

声音仿佛融在空气里,柔柔的传来。
“诶?”我明明已经尽全力去装成小时候的样子了啊,二宫心想。

“是啊,自从你上次高烧不退之后,感觉一下子就长大了一样,”欲言又止的样子,分明就是在控诉'感觉一下子就不再需要自己了一样。'

“可以自己一个人睡了,学校朋友也多了,也渐渐不怕打雷了,
也……很少再叫我哥哥了……”话音刚落就陷入了一阵沉默,
“那是因为最近没什么机会叫你……”声音越来越小,小到自己都快听不到了,自己也觉得自己这编的什么破理由,明明小时候兄さん、兄さん的不离口,因为当时有了这样一个哥哥自己真的很开心。

但是现在住在自己12岁身体里的,是20岁的自己啊,兄さん这个称呼,已经好久都没有叫出口了,两个人又那么多年没有见面,叫出来还不知道要尴尬到什么时候呢。

二宫侧过身子,不理会相叶的惊讶,把相叶的一只胳膊抱进怀中,头靠在相叶的肩边。相叶洗过澡后沐浴液混着体香的味道扑鼻而来。

“兄さん”声音闷闷的,有些被压在了被窝里。

“嗯?”

“おやすみ”把自己渐渐埋在相叶雅纪的怀抱里,闭上了眼睛

“ん、おやすみ”

夜,如此安稳。


------------------To be continued

大家情人节快乐(๑>ᴗ<๑)

最近的话全变成节日祝贺了😂

因为自己确实没什么可说的(。

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想法都可以说哦~

以上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