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里

可能会写写文
编编故事

短篇「翔润」伴侣

樱井翔,
25岁
本来是某杂志社的编辑,但最终因为受不了工作的束缚
决定做一个一边旅行一边写作的自由作家。
每次回国投投稿,打打工,也算是能不错的维持自己旅行的生活。

2006那一年,他在法国。
对于一个有着世界浪漫之最称号的国家,
对于一个一个人旅行的樱井翔,
却有着些许讽刺的寂寞。

他走了世界许多地方,看了各种各样不同的风景,
反而靠后走访的法国,对他来说少了一点刺激,少了一点兴奋。

樱井翔在巴黎的街道上走了很久,很久
久到他都能看到天上的星星在拼命闪烁得想把地上的灯光比下去。

街上的车依旧穿梭着,街上的人却越来越少。
突然不知为何抬头,看见街旁一家不起眼的酒吧的牌子在悄悄的闪烁着灯光。从玻璃门里可以窥见里面的吧台,人群。
樱井翔不会法语,也不知道这牌子写的是什么,
不过一想既然是酒吧应该也还好。

这是樱井翔的一个习惯,
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尝一杯当地的蓝色玛格丽特,
他并不是真的喜欢这种酒的味道,
只是喜欢那种浅淡的蓝色,
喝下它,仿佛也将自己的忧愁一饮而尽了。

于是走进酒吧,没注意旁人投来的眼光,找了个叫靠边的位置坐下,点了一杯蓝色玛格丽特。

忽然,一个说着浓重法语的法国人走到我面前递给我一杯深红色的鸡尾酒。
我听着他说着法语,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Sorry, Can you speak English?”
“Oh, sure."依旧是浓重的法语口音, "This is for you."
我看了他手里的那杯酒,迟疑了一会儿。
刚想接过来说一声“thanks”
忽然一个声音传过来制止了我
“やめろ!”
杯子停留在嘴边,灯管有些暗,但随后我还是看清楚了那声音的来源,
那是个长得有些像外国人的日本男孩,
浓重的眉毛,高挺的鼻梁,白皙的皮肤在这样黑暗的酒吧显得格外耀眼。

“il est à moi. ”

他从我手中夺走了那杯酒又递给那个法国人,说了一句不知是什么的法语,对面的男人只是耸耸肩,拿着杯子走了。

看着那个法国人渐渐走远,那个日本男孩转过身来
笑容在现在看来有些鬼魅,但当时樱井翔觉得,
不知是不是因为酒精的关系
这是世界上的男人中最迷人的笑容。

“你,是第一次来吧?”
突然听到乡音有些不太适应。我收回盯着对方的眼神,转而望着桌上还剩下一半的蓝色鸡尾酒
“对,你们刚才,说了什么?”

“啊,没什么,他想约你而已,但他不知道你不是同性恋。”他云淡风轻的说着。
“诶?”
他看着我吃惊的表情,嘴角微微翘起,像是侦探猜对了所有犯人的计谋一般,狡黠的笑着。
“这里是Gay bar,也亏你不会法语就往里闯啊,要是你喝了那杯,估计你‪明天早上‬就要在别的地方醒来了。”

“啊,谢谢。”我慌忙道谢着,“那你也?”

“嗯,我是同性恋,怎么?这么快就嫌弃了?”
他看着自己手中的紫色的鸡尾酒,有些玩笑的说。
“没有,怎么会……”

于是就这样,我和这个日本男孩,
可能因为终于可以说日语的关系,聊了很多。
他知道我打算在欧洲旅行,
我也知道他
松本润
22岁,
在校美术大学生,
因为快毕业的关系有很多的自由时间,
就想借着这个机会出来走走,找找灵感。

我开玩笑的问他难道画家不应该时刻背着画板的么。
他却没有看向我,
将手里的鸡尾酒一饮而尽,
久久没有回应我。

我不知道是不是说错了话,想补救。
他却突然转过头,
对我说
“你想要伴侣吗?”
“嗯?什么?”
“一起旅行吧,反正你也是一个人,我还会法语。”
如果是平常的我,一定会谢绝这样陌生人的请求。
但是这次,
不知道为什么,对眼前这个有些醉意的青年人有着莫名的安全感,有着莫名的信任。
便轻轻的点了点头。
然后理所当然般看到了我所期望看到的笑容。

啊啦啦樱井翔,
一个笑就把你收买了。
我心里自嘲着。

于是当我们离开酒吧之后,他领着我到了附近一家还算可以的旅馆,用一口流利的法语check in 。
我站在旁边呆愣着等他递给我房卡,他却只是牵着我大步走向电梯。

“我的卡呢?”
“嗯?一个屋子只有一张卡啊,我拿着就好了。”他理所应当的走在我前面说道。
“你,没定两个单人间?”
“嗯?双人间不可以吗?”
他拿卡打开了门。
“啊,也不是。”
刚想着安慰自己说,樱井翔啊算了反正就一晚,
当打开房门的一瞬间,
樱井翔就傻了眼。
摆在房间中央的,是一张标准得不能再标准的双人床。
“这……”我盯着床有些说不出话,他仿佛也看出了我的窘迫开口解释道,
“今天太晚了,只有这种了……‪明天‬!‪明天‬我一定订两个房间。”
我看着他的表情从胆怯到慌张再到泄气,
心莫名的软了下来。

“嗯,不早了,早点睡吧。”
他没回应我,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脱了外套,钻进了被窝。
或许也是累了,想着既然旁边这个小子也没洗澡我干嘛还那么爱干净,
于是也草草的洗漱,钻进了被窝的另一侧。
他也很礼貌的,背对着我。
但毕竟是在一张床上,床也不是特别大,
一看就是为那种粘得分不开的小情侣设计的,
因为两个人尽管背对背还是能感受到旁边,
起伏的心跳。
我有些好奇的转过头看了一眼,看到皎洁的月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渗进来,
美的好不真实,
就像旁边的人一般,
他的胳膊露在被子外,现在看来有些病态的苍白,
但在当时樱井翔只觉得
他像个人工雕刻的象牙珍品一般,
闪耀在樱井翔的眼中,
久久不能忘却。

第二天早上,樱井翔睡得很饱,
以至于还是松本润叫他起床下楼吃早餐。
他觉得自己好久没有睡过这样的好觉了,
不过又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真的是一个人太久了吧。

吃完早饭,他们回到房间制定了一个旅行的计划,
他们打算从法国出发,游遍欧洲,最后再回到法国。
也不能说游遍
因为也不过是德国、意大利等比较近的国家。
不过也足够令樱井翔吃惊,
他随意打趣道,你确定你带购了足够的钱?

他似乎有些认真了,回答道
我有钱,我最不缺的就是钱了。

当时本来想嘲笑他一番,想说原来是个富二代啊。
不过后来事实证明,
他确实很有钱,或者说在钱这一方面,他从来没迟疑过。
但樱井翔这次倒不觉得他是在挥霍或者什么,
因为他在用钱买他最想要的东西,
买最好吃的冰淇淋,买街头艺人给他画的最喜欢的油画,买张威尼斯船票,和船夫一唱一和,摇曳在威尼斯柔和梦幻的水汽中,
是那样快乐、无忧无虑。

有时候让樱井翔觉得,这才是他向往的生活,
可以不顾及世间的一切,
只做自由自在的自己。


最后一天,他们再次回到巴黎,樱井翔笔记本上满载着自己对各地的感想,见闻,还有些许松本润抢夺过去的信手涂鸦,兜里的钱也没剩多少,都留着准备回日本的行程。

“呐,翔さん,陪我去蓝色海岸吧,那里的海啊……”他有些失神的向天空望去,“像你爱喝的蓝色玛格丽特一样蓝呢。”
一瞬间,
我好像看到了他眼底的蓝色玛格丽特

对,
是我喜欢的。


到了海滩,他像个孩子一样朝海浪扑去,
没有挽起裤脚,不在意自己的形象,
只是自由的,如鱼回归水一般渴求着那触手可及的自由,开心的笑着。

他喜欢在沙滩上踩下自己深深的脚印,
不是普通的踩,
而是用自己全部的力量踩下去,
仿佛要埋下自己深深的印记,
仿佛要证明自己曾经来过一般
踏着海浪,
溅起及腰的白色浪花
退潮后,留下一排深深浅浅的脚印。

不过好像有些玩过头,
我看见他弯下腰,一度锤着自己的胸口,
脸上是我看不清的神色,
我想上前说怎么了?没事吧?
他仿佛预料到我会走过来,突然抬头看了看我,朝我笑了笑,
随后朝我摆摆手,又跑开了。
我也没多想,就又回到原来的地方坐下,慢慢陷入自己的回忆里。

“怎么?想起什么心事了吗?”他看见我呆呆的坐在一旁,于是又跑过来问我。身上不知道是汗还是溅上的海水。

“没有,只是想到,我的祖父就是海葬的,我亲眼看着他的骨灰,撒在那片蓝色的海洋里,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他的身影朝大海里走去。”

他许久没有回应我,或许是话题过于沉重
又或许是海浪声太大,
屏蔽了尘世的一切喧嚣,
只是静静的两个人坐在海边,看着海洋从淡蓝色的清澈变到暖阳的橙黄。

在夕阳即将西沉的一刻,他突然站起来,双臂张开,面朝大海,
从我这个方向望去,
他仿佛在拥抱太阳最后的温暖一般。

“我以后啊,也要像你祖父一样海葬,静静的回归到大海,静静的再次和自然融为一体,多好啊。”
我朝他笑了笑,
他却突然向我奔来,扑到我身上,弄得一身沙子。
我们什么都没说,
只是笑着,
我鬼使神差的紧了紧这个怀抱,
闻见了他混着海水气味的淡淡的体香。

傍晚,我们找了个海边附近的小旅馆住下,
奇怪的是,
这次他倒是订了两个房间。
“晚安。”
还没等我回应,他就先进了屋子,
留我一个人在外面愣了许久。

第二天早晨,我以为松本润会来叫我,
但没有人敲门,
只有自己的手机闹钟在响个不停。
我轻笑着想终于那家伙也有玩累了睡不醒的一天啊,
于是高兴的走到他门前,轻敲了几声,
没有回应。
“喂!松本润起床了!”
这个旅馆的隔音效果没有那么好,但我还是忍不住的喊了出来。
但,还是没有人回应。

我有些慌张的回屋收拾行李,
有些慌张的下楼check out
有些慌张地问着“请问xxx房间的客人去哪里了你知道吗?”
前台的人突然眼前一亮,从抽屉里拿出来一个信封递给我。

这是那位先生说要我交给你的,他今天早晨5点就已经check out了。
我听着她用浓重的法语口音的英语向我解释道。

是啊,欧洲之行已经结束了。
我还在期望些什么啊。
看着信封上写的POSTCARD
心想送礼物也要当面送吧
又抬头看了看表,
已经快要到登机的时间了,
于是接过信封,
慌忙地收进背包里,
踏上了回国的旅程。


回国之后,樱井翔只忙着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整理了一番,
把松本润的角色换成了个女孩
写成了个有些玛丽苏的爱情故事。
事实证明,这样的浪漫故事还是很受欢迎的,
自己的稿费也逐渐多了起来,
生活也没有之前过的那么拮据了。

但是樱井翔还是没有选择固定的职业,
他还是希望自己一直在路上,
对,
没准是他内心还期许着什么,
期许着一个不期而遇的伴侣,
一段突如其来的旅行。

于是他好像要刻意寻找什么一般,
过了半年又再次回到了法国。
这次他找了一家普通的酒吧,
依旧点了一杯蓝色玛格丽特。

回想着上次的欧洲之旅。
那是一段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的时间段。
有时候觉得它像恋情,
但现在想想会不会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不过樱井翔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同性恋,
但每次想起松本润,
想起他在海边踩出的星点般的浪花
想起他望着眼前绚丽的鸡尾酒出神的眼瞳,
总觉得自己一遍又一遍回到那个法国酒吧的夜晚。

刚想从背包里找出钱包付账,
瞥眼看到了躺在背包底部的当年松本润的信封。
突然有点好奇他送的什么样子的POSTCARD
于是打开信封,
却看见了被名信片盖住的信纸。

「翔くん、
さよなら。

本来想只写到这里的,不过感觉又哪里不明不白的,这样翔さん哪天把我忘掉怎么办啊(笑)

其实我的肺在昨天就快要撑不住了,医生说什么纤维化什么的大概就是那样我也不想详细说了。
其实在遇见你之前啊,我真的好怕啊,还害怕那边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但是啊,但是啊翔くん,当我遇见你之后,我觉得没准那里也是一片浅浅的淡蓝色呢,像蓝色港湾一样,像你一样,那么温柔,那么耀眼。
而且一想到没准来世我可以没有这些多余的病症,我就可以再次见到你,就莫名的想要微笑呢。
我真的,我真的好想拥有那样的生活啊翔さん。
不过呢,还是谢谢你,我已经到了我最想去的地方了,没有任何留念了。
谢谢你让我在这段时间任性的当你的伴侣,给你添麻烦了。
也谢谢上天让我遇见了你。
希望……下辈子,如果是个女孩子翔さん没准还可能喜欢上我吧,哈哈我在做什么梦啊。
总之,
谢谢你、翔さん。

以上

松本润」

樱井翔大脑一片空白,忽然听到有女人在背后叫他,但也不知道她们在说些什么。自己也没回应,只是突然听到了一句熟悉的

“il est à moi.”

这是他听到的松本润说过的第一句法语,但至今仍不知道它的意思。

“Sorry but, what did you say?"
"Ahh, I said 'He is mine'."
随后朝樱井翔抛了个媚眼,
但樱井翔并没有在意她
“il est à moi.”
这句话一直在樱井翔脑海里回荡。

他没有再在意后面女人们的争论
只是有些出神的坐回吧台,
任凭“il est à moi.”这句话在脑海中不停回响。

他看着眼前那杯淡蓝色的蓝色玛格丽特。
想起那片淡蓝色的海不断的拍向海岸,
想起那个总将自己深深踏进沙滩的人。

他喝了一口,
好苦。
于是剩下半杯,
避开调酒师的眼神,
默默的在自己身前倒掉。

“润,”
这是他第一次叫他
“Yes, I'm yours."

夜空依旧闪耀,
而他却满含泪水,
看不清他的模样。




The End.



------------------------------

P.S.:就是想写翔润不可以吗((
才不是最近J上剧+上夜会+VS嵐 SJ魂爆发的原因呢😂😂
虽然这好像貌似可能大概是篇BE……
嘛~
期待大家留言🙈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