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里

可能会写写文
编编故事

约定期限(竹马)十一

十一、
2014.12.24傍晚
二宫握着手机傻傻的愣了半天,还是不知道自己该发些什么,
给相叶雅纪。
而就当二宫正愣的出神时,
突然的手机震动吓得二宫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来自 妈妈】

“喂?哦,お母さん、嗯,我正要给您打过去呢,嗯,怎么了?嗯,圣诞快乐。”
这是每次年末都会来的电话,来自那个二宫一生爱着的女人。
突然一个细嫩的声音传入听筒,

“二宫叔叔记得下次回来给我带新的游戏带!!说好了这算是我的生日礼物哦!我家里的全都攻略过了。”

这是2年前就寄住在母亲家的佐藤絵里的声音、那是二宫并不太熟悉的表亲的孩子,如今刚刚步入高中,也算是在母亲身边的一个陪伴吧。

“はいはい!果然上次听我的没错吧?通关了吧。”二宫有些微微自豪地说。

对,絵里也像二宫一样是个游戏迷。只不过游戏类型不同…

“什么啊!还说呢!就是上次听了二宫叔叔的选项才走到BE的!害得我在电脑屏幕前哭得稀里哗啦的,真是的,二宫叔叔你估计没怎么谈过恋爱吧,果然不说出来的话对方就不可能知道吧,我啊xxxxx………”

“诶?”
二宫渐渐出离,
像是周围渐渐变的模糊。

-------------

20141017
还记得那是二宫母亲的生日那天,
那天他永远都会回家陪母亲过一天生日,
好吧,他承认大部分时间都被絵里缠着。

“诶!!!二宫叔叔过来帮我选一下,我不知道该怎么选了!!”
当二宫正准备打包行李出门时,突然被客厅的絵里叫住。

“哈?这什么啊?”有些无奈的过去盯着并不熟悉的屏幕画面。

“乙女向游戏啦!!二宫叔叔长这么帅一定谈过不少恋爱吧,帮我选下啦!十万火急啦!!”絵里有些炸毛的说着,

“好吧好吧,”
二宫边穿上西服外套边弯下腰看着电脑屏幕上的两个选项
A【澄清全部,迫切向他解释清楚并告白】
B【守口如瓶,相信他会相信自己】

“啊,这个啊肯定选B啦,”

“诶?是这样吗?”絵里将信将疑的点了选项,

“肯定啦,现在不都说沉默是金吗,女孩子要矜持,好了,我先走了,下次有时间再来看你们啊……妈我先走了啊,经纪人在催了。”

于是匆匆离开了这个一年才回一次的家。

-------------


“喂?喂?二宫叔叔你还在听吗?”

“啊?…嗯,回去给你带新的游戏。”

“耶!那二宫叔叔bye-bye,メリークリスマス。那我换回奶奶接给你,”

“……”
拿着电话不知道听了多久,
二宫心里却像翻江倒海一般,
原来最没有看透自己的人,其实就是一直在回避现实的自己。

二宫突然站起来,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般,
匆忙的抓起外套,
踏上鞋子,
冲出了家门,
顾不得时间,
顾不得自己的身份,
只是感觉自己一定要去一个地方,
他不可以再等了,
他不可以再让那个人等了。

二宫也不管现在是不是快要将近午夜,
是不是所有人都在暖炉边享受平安夜,
是不是对方已经休息或是外出,
他只知道,
如果今天晚上不告诉他,
自己可能就再也无法鼓起勇气
交出自己真正的内心。

【和也啊,你知道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你能幸福,我和你爸离婚,也正是希望成全对方的幸福。
我不希望现实锁住你,我更不希望我锁住你,我只知道如果你遇到了对的人,无论如何都别放手,你的内心知道你该去哪里。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母亲接过电话对他说的一番话仍在脑海回荡。

二宫一边跑一边才想起来,

那个在电视前看自己的深夜档却只能用大白话称赞自己的人,
在节目里总是扮傻替自己挡掉一切辛辣食物的人,
在平常没工作的时候不停给自己发短信逗自己笑的人,
进鬼屋虽然自己吓得半死却坚持握着自己的手走在前面的人,
在演唱会上当着众多观众甚至摄像机面前亲吻自己的人,

从来都只有一个人。

那就是那个在二宫心里永远耀眼的相叶雅纪,
那个在自己面前永远保持笑容的相叶雅纪。

一切的一切都是相叶在努力,
而自己只是贪心的享用着这一切。

但二宫现在也想让相叶知道,
自己也是如此同样的心情。

他要把这一切都向他澄清,
因为,他是这样的不能控制自己般的
再也无法欺骗自己般的,
爱着那个他所爱的相叶雅纪。


---------------------To be continued

附:预告:明天打算结局呐~
Love you all!
(and其实本来打算把这个游戏这个idea留给sk的,但是我sk那篇脑洞太长写不下去了……



评论(1)

热度(20)